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市三梅中学举办“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台州市三梅中学 发布时间: 2024-03-26 09:27 浏览次数:

3月22日,学校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浙江省首届中小学校心理督导师、天台县心指中心主任张灵芝老师,为全校老师作“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

张老师从“心理危机的概念问题”“学生心理危机的原因”“学生异常心理状态识别”“学生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指出,心理危机分为发展性心理危机、境遇性心理危机、存在性心理危机,主要来源于家庭、学校、社会等。在干预时,我们要坚持“生命第一”的首要原则,并做到全程监控、亲属参与、分工合作。此外,作为教师,我们更应用心发现,关注重视,及时上报,协助处理。

本次专题培训是我校校本研训的重要内容之一。这不仅为全体老师普及了丰富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知识,也提高了他们在面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化解能力,有助于学校组建一支业务过硬的高素质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全力开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