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市永宁中学积极开展校园安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台州市永宁中学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37 浏览次数:

高二11.jpg


IMG_5754.JPG


微信图片_20240220195040.jpg


微信图片_20240124152438.jpg


微信图片_20240124152214.jpg

微信图片_20240220152501.jpg


微信图片_20240220152405.jpg


开学两周以来,台州市永宁中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开学安全自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进行教室和寝室安全疏散逃生演练,邀请专家到校培训,力求从方方面面把开学安全工作做到位,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舒适的校园。

一是做好开学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开学第一周,由校领导亲自带队,分管领导和学校安全保卫人员陪同,进行了安全自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检查中,领导重点检查了宿舍、食堂等地的消防安全设施,同时严把食品安全关,高度关注调味料的保质期和饭菜卫生质量。

二是观看开学安全第一课。为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学校组织全校同学观看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联合推出的“提升安全意识,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对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课程由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滨江区大队浦沿站站长罗仲康,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鄞州大队东部新城中队民警陈嘉玥,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心身二科、睡眠医学中心负责人马永春三位专家主讲,分别从火灾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的使用、交通安全注意要点和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焦虑缓解的方法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通过鲜活的案例让广大师生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处置有了更深了解,也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提升了自身的心理调适能力,得到了学生的良好反馈。

三是进行教室和寝室火灾逃生演练。学校提前告知学生进行安全演练,并且把演练的要求及演练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说明。利用课间操和晚自习期间在教学楼和寝室进行火灾逃生演练。演练中,大家都能在老师和宿管的指引下,降低身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穿过“浓烟迷雾”,安全撤离。

四是做好微型消防培训和演练。学校邀请台州市黄岩区东城消防救援站到校为校微型消防队进行消防培训,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救援队模拟宿舍三楼起火,进行了演练。 救援站的带队教官给我校微型消防队的队员们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让大家记住口诀是“拔、握、瞄、扫”。“拔”即拔掉插销,将灭火器从固定位置取下来;“握”即迅速握住瓶把及橡胶软管;“瞄”即瞄准火焰根部;“扫”即扫灭火焰部位。救援站的消防官兵们模拟学生宿舍三楼起火,第一时间整队集合,带上设备快速冲向“起火点”,打开消防栓,利用高压水枪控制“火情”,完成演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