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市直高中部分学科教研组长新课程关键能力提升研讨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 台州市永宁中学 发布时间: 2024-03-15 10:22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市直学校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四门学科的教研组长聚集在美丽的永宁中学,开展教研组长新课程关键能力提升研讨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有专家讲座指导和各教研组长的成果分享,还有课堂观摩学习交流与深度学习的探讨研究。

活动中,与会老师首先听取了四门学科四位老师带来的公开课。公开课结束后,研讨会安排组织了评课说课活动。首先由上课老师阐述自己的设计思路,随后由听课老师分别从上课思路、师生互动、课程效果、教学目的的达成等方面对本节课进行点评,现场氛围热烈。

随后,各个教研员分析了上学期市直各学校各年级的首考和期末考成绩,并对各教研组长明确了本学期的教研安排,对所有老师在教学和复习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活动还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邹逸教授作了一场题为《“教-学-评”一致性视角下的理科教学实践及评价》的讲座。他首先为大家介绍“教-学-评"一致性(一体化)提出的相关背景、基本思路,分享了基于“教-学-评”一致性的理科教学等相关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