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2024年台州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3-01 19:32 浏览次数:

3月1日,2024年台州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聪颖参加会议并作主题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六届三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等部署要求,聚焦教育提质攻坚主题主线,守正创新、实干笃行,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姿态聚力开创教育提质工作新局面,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台州教育新答卷。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关心指导和市人大政协有力监督下,全市教育系统以教育提质十大行动为主抓手,推进全市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夯实了工作基础。这一年,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五育并举落实有力,补短提质加力加速,教育共富成色更足,高等教育跨越提升,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教育改革纵深推进,安全基础不断夯实。

会议指出,2024年是台州撤地设市三十周年,也是教育提质攻坚之年。我们要认清形势、顺应大势,牢牢把握教育强国建设新要求、教育发展改革新机遇、教育提质工作新使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凝心聚力,强化干在当下、抓好全年,确保2024年教育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强化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抓好立德铸魂、教学质量、美育体育劳育、心理健康等工作;二要强化协调发展,全面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职业教育创优提质、高等教育扩容提质、终身教育普惠共享;三要加快项目建设,抓好教育建设项目、“学有优教”工作、教育民生实事、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落地方案编制;四要强化教育改革,做优评价改革品牌、考试招生改革、“双减”改革、对外开放交流;五要强化保障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党建工作、教育督导评估、数字教育建设;六要强化校园安全,健全安全工作体系,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维护校园日常安全,保障重点领域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秉持“讲政治、敢担当、重谋略、有情怀、讲规矩”的工作态度,坚持“聚力抓、用情抓、示范抓、重点抓、具体抓、克难抓、超前抓、规范抓”的工作方法,激发斗志、砥砺干劲,以自身的争先进位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为全市教育提质工作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台州市教育工作业绩考核结果和市教育局2023年度考核优秀处室、优秀个人名单,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同志和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局长,各高校负责人,市直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