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温岭教育系统开展全员家访活动

信息来源: 温岭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2-19 15:55 浏览次数:

近日,温岭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3学年寒假中小学生家访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以“家访进万家,携手共育人”为主题,开展寒假全员家访活动。各校教职工全员参与并组建家访小分队,寒假期间完成一半以上学生的实地家访任务。同时,在家访过程中严格做到“五个不得”,不得接受家长馈赠的钱物,不得接受家长的吃请和报销开支,不得借家访名义向家长提出任何私人要求,不得参与家长组织的任何娱乐消费活动,不得以家访名义进行有偿家教。

在家访活动中,教师要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反馈学生学习情况、讲解学生安全教育、建议寒假生活、征求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建议等。

各学校在充分尊重家长意愿的基础上,以当前校家合作中需要着力改进的问题为导向,开启一场“温暖的行走”。泽国四中以“点亮家访地图”为主题,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生活背景。班主任把每个学生的姓名标注在泽国镇全域地图上,每家访一位学生,会在相应的名字上填写相应的家访时间。九龙小学的教师们带着《亲 · 智时光:慧沟通  悦成长——龙仔假期亲子相处小锦囊》进行实地家访,学校尝试通过亲子一起挑战21天运动、阅读、劳动、远离电子产品、不生气等项目,为健康和谐的亲子关系“充值”。城南中学专门定制了“敦毅学子”奖牌,在家访时送到优秀学生家中,以此激励成长 。校长为家境困难但勤奋励志的学生赠送图书。箬横三小则把家访的“主动权”交给了学生。学生们早早写好邀请函,邀请自己喜欢的老师去自己家里进行家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