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创造更亮眼成绩单——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市六届二次党代会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1-09 16:03 浏览次数:

1月3日上午,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在台州大会堂开幕。李跃旗同志代表中共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的报告。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围绕党代会报告内容谈感受、谈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党代会精神,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州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创造更亮眼的成绩单。

“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吹响了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的进军号角,为台州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人川表示。

“我们将聚焦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大干、实干、快干,把今年作为‘教育提质推进年’,形成大抓教育现代化的态势,全力提升教育服务优质共享水平。”黄人川说,教育系统将坚持以党建为纲、平安为重、人才为要、项目为基、改革为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和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市、区),全力推进职业教育“窗口”城市“落地成事”,奋力推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协调发展,不断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

“实现‘三高三新’,水利大有可为。”市水利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欠林表示,市水利局将坚持以构建“现代水网”、建设“幸福水城”为目标,聚焦水安全环境需求,坚持补短板、强基础,努力实现江河安澜、水患无惧;聚焦水资源要素需求,坚持保供水、抓节水,努力确保饮水安全、用水无虞;聚焦水和谐共美需求,坚持活水系、造水景,打造出行“15分钟”亲水圈,全域建设“美丽河湖”,努力助推水系连通、亲水宜居。

“我们将通过加快建设水安全可靠、水资源优质、水生态健康、水城市宜居、水管理智控的幸福水城,努力为台州奋进‘三高三新’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李欠林说。

市六届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十大成果、实施十大行动、推进十大改革”的工作要求,对此,市农业农村局秘书处副处长饶建仁表示,农业农村部门将围绕迭代打造“三新”农村共富台州模式,大力实施和美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十链百亿”建设,打造以共富先行为引领、未来乡村为架构、和合善治为内核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带升级版,推动美丽乡村示范带串珠成链。

“同时,我们还将深化乡村综合集成改革,探索‘共富工坊+供销社’模式和股份众筹、片区联盟等‘持股联合体’模式,优化‘共富型’农村经济组织形式,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州实践贡献更大农业力量。”饶建仁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