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台科院1名教师获评省第三届“思政星课堂”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

信息来源: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1-17 12:21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思政星课堂”——我最喜欢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公布获奖名单。

台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滨获评第三届“思政星课堂”——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

杨滨老师是台州市“嘉木先锋”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室骨干宣讲员,曾获浙江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本次的参赛作品中,杨滨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特性——人民性”为主题,通过三个生动有趣的环节,围绕“名言分享之一个牵挂、故事分享之一枚邮票、课堂辩论之一座大桥”三个故事,详细诠释了人民性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特性,坚持人民立场就是始终坚持人民是价值评价、价值创造、价值享用的主体。

杨滨老师说:“上好思政课首先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筑牢理论根基,奠定上好思政课的基础;其次要关注时政要闻,心怀“国之大者”,既要关注国内时政,也要关注国际动向,在理论思辨和国际对比中坚定“四个自信”;同时也要善用大思政课,积极组织或参与到校园思政和社会实践的活动中,示范带领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悟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坚定理想信念。”

思政课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台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力度、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思政课铸魂育人,进而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