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招生考试

台州市2023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报名公告

信息来源: 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19 浏览次数: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现就2023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操作考试限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的在校高三学生、毕业生报考。

二、报考类别

操作考试分十七大类,即: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旅游服务类、服装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医学护理类、农艺类、艺术类、其他类。其中,艺术类分为工艺美术、影视表演、舞蹈、音乐、时装表演等五个专业;其他类分为安全防范、体育、学前教育、汽车专业等四个专业;其他15大类的考试项目信息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采集。

三、报名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网上信息输入

本次操作考试网上信息输入时间为2022 9月16日9:00至9月20日17:00,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台州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zjtz.gov.cn)2023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报名系统,如实录入报名信息。考生须仔细核对录入的报名信息,确保报名信息和报考类别准确无误,方可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

考生要严格遵守诚信考试原则,真实、准确填报本人各项报考信息,并认真细致核对确认。对因本人填报失误而造成遗留问题的,由考生本人负责。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考试成绩的,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二)资格审核

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和报名点学校对报名考生资格进行网上审核。对审核有问题的考生,及时反馈结果或要求补充材料。

(三)网上缴费

审核通过的考生在2022年9月21日9:00至24日17:00登录台州市教育局网站2023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报名系统,确认报名表中的信息,完成考试费用的网上缴费。机械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电子与电工类、农艺类、其他类中的汽车专业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报名费为每人次180元,其余类别的报名费为每人次140元(浙价费〔2018〕33号)。

逾期(时)不予办理。

四、相关考试安排

2023年我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由省统一标准、分类考试、分别组织。

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旅游服务类、服装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医学护理类、农艺类等15大类以及其他类(汽车专业)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由各县(市、区)组织。各类别操作考试的日程安排、考点、考试形式等由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于考试前在各县(市、区)教育局官网进行公布。

艺术类、其他类(除汽车专业外)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在指定的考点学校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及考试的其他内容将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zjzs.net)相关类别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简章内公布。

请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和所有考生及时关注。

各类别职业技能理论知识考试仍全省统一组织,相应类别职业技能操作考试合格者方可报考,成绩高考当年有效。

 

 

台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9月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