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一行赴路桥中学专题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29 08:42 浏览次数:

                  

9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教育学会会长、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主任委员韩平一行赴台州市路桥中学专题调研指导学校提质工作。省教研室主任任学宝、省教科院院长朱永祥、浙江理想教育研究院院长滕梅芳等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委员出席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人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小方,路桥区副区长汤晶等参加。

座谈会上,汤晶代表路桥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路桥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黄兵海重点汇报学校提质具体举措和面临的困惑,路桥中学5位教师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

任学宝、朱永祥、滕梅芳三位专家听取学校和教师代表汇报后,从育人理念、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学校文化等方面出发,针对路桥中学乃至台州市教育现状提出许多实质性建议和改进措施。

韩平指出,当前普通高中教育在区域、城乡、校际之间仍存在着明显差异,在“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背景下,差异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大。要抢抓改革机遇,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努力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

韩平强调,实现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育人模式转型步伐,重点是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力、采取整体建构技术路径、强化先进育人理念转化为行动;要落实课程改革任务,探索学生个性成长的新策略、引领深度学习的新方法、面向未来学校变革的新举措;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励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在教科研和校本研训中、在引导教师制定专业发展性目标上提升综合素养。

黄人川在总结时说,教育咨询委专家团队手把手、面对面对路桥中学进行把脉指导,提出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希望路桥中学领导班子要振奋精神、激情办校,在学校提质工作中带好头、示好范、勇担当,培育一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岗位、深深关心学生的好老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希望学校教职工坚定教育情怀,自觉增强教育提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讲奉献,潜心育人做模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路桥区府办、路桥区教育局负责人,市教科院负责人,路桥中学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代表等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