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台州4家入选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十强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29 08:30 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教育新媒体评选活动结果。台州4家单位入选新媒体综合力十强,3个案例入选浙江省教育新媒体优秀案例奖。

台州市教育局、黄岩区教育局、温岭市教育局新媒体入选为2021年度浙江省教育新媒体综合力十强,台州入选总数与宁波并列全省第一;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入选为浙江省高校(高职高专)新媒体综合力十强;台州市教育局的《推进“双减”落地,善用新媒体当好政策发布风向标、搭好良性舆论引导台》、台州学院的《彰显“三味”特色守好红色根脉让百年党史照亮青年成长之路》、黄岩区教育局的《30秒看黄岩“双减”》入选2021年度浙江教育新媒体优秀案例。

近年来,台州市教育局发挥台州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作用,先后在全省设区市层面率先推出教育新媒体“清博指数”月更新榜单机制、周更新榜单机制,形成市、县、校联动的新媒体教育宣传格局,推动台州教育政务新媒体整体水平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其中,“台州教育”微信公众号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中心工作、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开展宣传,发布权威教育资讯,传递教育正能量,回应社会关切,引领全市教育系统新媒体高质量发展,持续6年新媒体综合影响力走在全省教育系统前列。2021年,“台州教育”微信公众号总阅读量居全省设区市教育局政务微信第一。2022年1-8月,“台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675篇,总阅读量居全省设区市教育局政务微信第一。

据悉,“台州教育”新媒体曾入选2017年度浙江省教育部门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十强、2018年度浙江省教育部门新媒体优胜奖,在2021年度全省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发展指数政务微信影响力指数排19位,是全省唯一入选的设区市教育局政务微信。“台州教育”微信推送的《原创手绘漫画:一位教师平凡的一天》曾获2020年度浙江教育新闻奖评选二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