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教师教育

台州·敦贺高中生在线语言文化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9-20 18:52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推动台州与日本友城敦贺之间的友好交流,加强两市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沟通与合作,9月15日,我局联合市外办,在台州市实验中学和日本敦贺市气比高等学校举办“中国台州与日本敦贺高中生在线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当天下午,中日双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视频连麦交流互动。活动中,双方共同观看了台州和敦贺的城市宣传片。台州市外事办和敦贺市国际观光课有关负责人,两校校长先后致辞总结了台州和敦贺两市结好以来的良好互动,并表达了对两地更深入友好交流的新期待。

尔后,台州市实验中学日语学生和敦贺市气比高等学校汉语学生通过线上自我介绍、书信诵读、主题交流、才艺展示等环节,进一步了解彼此的校园生活、美食文化、社团活动等,最后两地参会人员同频合影留念。

市教育局人事处、市外办对外联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