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三门·南浔再度携手话共富

信息来源: 三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20 21:42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三门县与南浔区跨地区教共体交流活动在我县城关中学举行。南浔区教育局、三门县教育局两地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两地结对校校长、书记,南浔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及支教教师等参加活动。

会上,三门教育局负责人在致辞中对南浔地区到三门县帮扶指导表示感谢和欢迎,指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推进两地在教育教学上的进一步合作,南浔区支援校在三门县受援校设立名师工作室并派送教师到三门县开展支教活动,标志着三门县与南浔的交流与合作又迈进了实质性的一步。

他希望,一是深化教育合作帮扶,共谋教育发展新篇章。进一步优化对口帮扶协作机制,深化校际协作内涵,不断创新和完善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发展等互助互学体系,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结对共建,力求两地教育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二是借力借智笃学善思,擘画三门教育新蓝图。希望各校长、教师要珍惜此次合作的机会,以名师工作室为载体,虚心向南浔区专家、名师学习,努力学习他们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做好反思改进,在教育教学研究、办学质量提升上有新的突破和提升。同时,要总结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作用,带动县内其它学校及教师共同发展。

南浔区教育局对三门县近几年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与交流中,南浔与三门互帮互学,落实落细帮扶举措,着力构建长效的合作机制,实现两地教育共同发展的愿景。

会上宣布名师工作室与支教教师名单并举行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两地学校、教师代表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