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教育提质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02 12:16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教育提质相关工作;审议《台州市重点群体“扩中”“提低”行动实施方案》;传达学习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全省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和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台州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调研项目库》编制情况的汇报。

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要结合台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根脉,推动垦荒精神立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一体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创新制胜、建设美丽台州等工作;要深化与吉林通化的对口合作,在医药康养、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领域拓展合作深度。

会议强调,优质教育是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公共服务、促进民生优享的迫切需要。要突出跨越发展,提升办学理念,加强系统谋划,推动台州教育整体提质;要突出系统集成,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全面发展,促进教育链和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要突出均衡提质,以城带乡、城乡一体,提升中心城市教育首位度;要突出标志工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抓好教育重大项目。

会议强调,“扩中”“提低”是共同富裕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改革。目前,我市“扩中”“提低”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要紧扣总体部署和分解指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统筹兼顾不同群体发展诉求,推动收入差距不断缩小。要抓重点突破,对照实施路径,结合国家级工程师基地、国家职业教育创新高地、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等工作,打造技术工人“扩中”“提低”、党建引领共富工坊等标志性成果。要抓数智赋能,加快特色应用场景和数据库建设,推动帮扶政策和举措集成化、精准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两个先行”,切实提升人大立法质量、监督实效和代表建言献策的“含金量”。要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实质,放大台州基层民主先行探索优势,切实抓好基层单元建设和开发区人大工作。要科学谋划立法项目,合理安排立法时序,强化立法跟踪评估,推动高质量立法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