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温岭市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信息来源: 温岭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12 10:0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909165716.jpg

9月8日晚,温岭市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温岭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在会上讲话,强调温岭教育要与品质生活同步、与强工兴市同步、与区域发展同步,努力让教育更强、教师更好、学生更优、社会和家长更满意,继续勇立潮头走在教育现代化更前列。

朱建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各位教师和教师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感谢。他说,一年来,全市上下特别是教育系统扛起使命,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展现了可喜的新成绩、新进步。温岭市高高举起党建引领旗帜,紧紧抓牢教育教学质量,步步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处处营造和谐教育氛围,层层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体现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朱建军指出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发出了“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号召,作出了“构建‘两城两湖’发展格局 谱写‘两个先行’温岭篇章”的决定,喊响了“工业强市向2000亿奋进”“打造东海好望角”的目标。温岭教育更要有标杆意识、争先意识,比学赶超、力争上游。要促均衡,学前教育要普及普惠,义务教育要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要特色多样,让优质教育引领城市发展;要提质量,深化素质教育,加强学科建设,打造重点名校,让“学在温岭”成为响亮品牌;要推改革,对教师厚爱有加、严管有力、求贤若渴、精心培养,让教师队伍充满激情活力;要补短板,提升职业教育的知名度、匹配度、协同度、吸引度,让职业教育与温岭发展同频共振。

朱建军强调全市上下要共同肩负起重振温岭教育的历史使命。党委、政府要坚定支持,始终把教育放在全局战略地位,坚持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优先向教育倾斜;社会各界要呵护教育,主动做教育工作参与者、推动者、鼓励者;全体教师要全力以赴,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标准,追问初心、担起使命,手有戒尺、眼中有光。

会上发布了《温岭市教育提质行动八条措施》,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