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仙居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育提质大会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12 10:00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仙居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育提质大会,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新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安排部署我县教育提质工作。仙居县县委书记崔波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狠抓教育的信心决心,强化责任、勇于担当、负重奋起,全力推动教育提质,助力仙居教育驶向区域一流的发展快车道,让每一个仙居的孩子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占雅静主持会议,陈红雷、林杰、梅安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崔波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教育的需求,促使教育质量稳中有升,教育硬件持续改善,教师队伍精神面貌饱满向上,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仙居教育事业离群众满意还有差距,需要全县教育工作者接续奋斗,持之以恒抓下去,不断提升广大仙居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崔波强调,要传承历史、充满情怀,切实增强抓好仙居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要深刻认识到教育蕴含着仙居的优良传统,必须倍加珍惜、做好传承;教育关系到仙居的长远发展,必须办好教育、赢得未来;教育是建设高品质城市的重要支撑,必须发展优质教育,增强城市发展的能级;教育是仙居重要的民生事业,必须义不容辞、担当尽责。

崔波强调,要更新理念、补齐短板,推进仙居教育提质赶超。要对标一流,全面强化“山区县也能办好教育”的信心,坚持人一我十、用心用情、勇于争先,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生命线,用前瞻思维优化校网布局,以改革创新手段赋能教育发展,确保我县在“十四五”期间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切实做到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明显提升、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升、教育与未来时代变革的匹配度明显提升。

崔波强调,要发扬师德、为人师表,争做学生的表率和榜样。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忠诚干教育。要对党忠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不折不扣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激情干教育。要心无旁骛地研究教育的对象和教学的基本规律,将精力都用在研读教材、设计教案、苦练教学基本功上,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成为一名好老师。要博爱干教育。要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真正做到对学生的现在负责、未来负责、一生负责。要干净干教育。要勇于抵御各种不良社会风气的侵蚀,时刻保持人民教师的清风正骨和道德情操,当好学生榜样。

崔波强调,要聚万众之心,举全县之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要落实落细各地各部门抓教育的共同责任,心系教育、主动服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帮助解决教育的实际困难。要全面浓厚尊师重教氛围。要积极引导,在全社会努力营造重视人才、尊重知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点燃企业家、乡贤、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等关心教育事业的热情,助推我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统筹抓好校园治安、食品、防疫等方面安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智安校园,真正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会上,仙居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安虎宣读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现场为“教育质量特别奖(项斯奖)”“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朱熹奖)”“助教贤达奖(陈襄奖)”“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奖(翁森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优秀教师代表、仙居中学校长、助教贤达代表、县财政局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仙居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人武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教育系统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办事处主任,分管教育负责人;县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长、书记;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