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三门召开全县教育发展大会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信息来源: 三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12 10:00 浏览次数:

为持续表明“大抓教育、抓好教育”的坚定态度,持续释放“尊师重教、举县兴教”的强烈信号,持续推动三门教育振兴走向新的阶段、夺取新的胜利,9月8日下午,三门县召开全县教育发展大会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三门县委书记陈曦出席并讲话,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晨主持,郑尚会、姜华等县领导出席。

上海市三门商会顾问李如国,宁波市三门商会会长章正西,成都三门商会常务副会长李鹏飞,三门县北京商会执行会长朱传红,杭州市三门商会执行会长罗仕星,银川市三门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华府,温州市三门商会副会长严桂省,合肥市三门商会常务副会长王永跳,南京市三门商会会长郑坚华等嘉宾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教育专题片《春潮如涌百花放》

大会宣读了相关表彰名单并举行表彰。

表彰2022年集体三等功、个人三等功、省特级教师

表彰省春蚕奖、省绿叶奖、浙商证券红烛教师、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陈曦强调,全县上下既要均衡普惠,更要优质供给。强化教育投入,围绕校网布局优化、学校装备提升等,加大投入力度;坚持项目化运作,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41个教育项目落地;对照全国“两县一区”创建,加快弥补短板指标。优化教育体系,在集团化办学上下功夫,不断从协作型向共建型、共建型向融合型提升;在开放式办学上下功夫,实现先进经验内化移植、优质资源共享联动;在多元性办学上下功夫,规范有序发展民办教育,扩充优质教育来源。深化教育创建,坚持一流办学理念,实施“一校一品”;紧盯省现代化学校创建,提高占比;积极开展各类达标创建,争创更多的STEAM教育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学校等。既要教学减负,更要教学增效。提升教学理念,秉持乐教理念,当好新时代的“大先生”;围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目标,让每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阳光成长。提升教学方式,针对学生特点不断推陈出新,让学生乐学爱学;继续推行高考六年备考,助推学生在高考上“一击必中”;不断完善教科研训一体化机制,实现“一点突破、全域共享”;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实现教学同步、资源同享、质量同升。提升教学评价,构建幼儿园、小学、中学、职业院校评价体系,激活教育“一池春水”;加强评价结果运用,为教学改进、绩效考核与评优评先提供依据。既要提升师能,更要注重师德。实施师资培优计划,着力培育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发挥领雁作用;大力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拓宽“人才直引、名师直聘、高校直培”路径;全面实施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提高初高中研究生学历占比。实施师风育优计划,坚持把师德评价作为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大力选树师德先进典型,培育一批最美教师、春蚕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制定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坚持严监管、零容忍。实施师效奖优计划,进一步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牢固树立“让有为者有位”选人用人导向,充分体现“农村优先、一线教师优先”原则,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和典型事迹,加快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教育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既要教育主抓,更要各方共抓。牢固树立全县教育“一盘棋”思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县人大、县政协要把教育作为履职监督、民主协商的重点内容,县教育局要牵头抓总,各镇街和部门要积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着力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生动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