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市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12 18:34 浏览次数:

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近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市委副书记林毅等市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李跃旗、赵海滨、吴才平一行先后来到台州学院、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椒江区人民小学,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每到一处,李跃旗都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细致询问他们的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情况。李跃旗说,这些年来,全市广大教师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立足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推动台州教育事业提质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们正奋力推进现代化先行和共富先行,需要培养一批又一批事业的接班人。教师是当之无愧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更好地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台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

吴晓东、潘军明一行先后来到台州市黄岩中学、北师大台州附属实验学校、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吴晓东说,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台州教育有了长足发展。当前,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和人民对优质教育的美好向往,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作出部署,要以超常规努力、大力度举措,推动台州教育整体提质。希望广大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持续下功夫,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各校瞄准“打造尖端品牌学校”的目标定位,突出创新办学特色,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在教育提质行动中打好头阵、当好尖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教育发展保障,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林毅一行先后来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技师学院、台州开放大学、镇海中学台州分校走访慰问,向老师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林毅指出,要以国家职业教育高地建设试点为契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台州职业教育全面提质,争取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台州工匠,为台州产业发展和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力量。各学校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打造高品质学校,提升学校教育的整体实力,努力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林毅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继续深耕教育一线,在育人方式上不断大胆改革创新,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努力培育出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学生,谱写台州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李昌明、林虹一行来到路桥区新桥镇初级中学、路桥小学、路桥中学走访慰问,向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慰问中,李昌明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不断开拓创新,加强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明晰的是非价值观,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慰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