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台州市教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市教育提质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12 18:34 浏览次数:

9月8日晚上,台州市教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教育提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人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提质大会吹响了教育提质三年行动的集结号。全市教育系统要第一时间将大会精神传导到每一名教师,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对教育提质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深刻领会教育提质对 “两个先行”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教育提质大会精神上来,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将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坚定意志,举全局之力、凝全系统之气,以超常之力干出超常之为,以教育人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都要自觉增强政治站位,坚定教育提质信心、下定破釜沉舟决心,将信心转化动力、转化为行动、转化为责任,坚持全局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凝聚一条心,做到上下齐心、人人用心、事事全心、时时热心。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示好范、作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各级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奉献在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借好力、架好桥,善于从全局、全市域思考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系统推进、重点突破,确保教育提质目标圆满完成。要锚定目标,强化“没有等来的美丽,只有拼出的辉煌”,以行动方案为牵引,盯牢政策清单、项目清单、工作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日积月累的成果激发全系统的士气、作为,以阶段性成绩、标志性成果激发全社会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的更大热情和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