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市金清中学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 台州市金清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8-26 12:31 浏览次数:

8月24日,台州市金清中学在军训期间开展了2022级新生宿舍楼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2点30分,浓烟渐起,警铃乍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新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立即向篮球场疏散。全程有序、快速、尽显青春风范。

在清点完人数后,学校保卫科负责人以干粉灭火器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示范。

学生代表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大家跃跃欲试,非常积极地参与灭火器的操作学习。“一提、二拔、三握、四瞄、五压、六射”,在一次次的练习中,同学们也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牢记于心。

最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梁诈根对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大家通过今天的演习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好应急避险的技能,牢牢拴紧生命安全之弦。

此次消防演练,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使高一新生全面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令学生终生难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