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7-04 11:51 浏览次数:



7月1日,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主持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回顾总结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教育提质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省党代表、台州市中心幼儿园园长陈未娅传达了省党代会主要精神,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振清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我省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学习传达,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台州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狠抓“教育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及子单元建设,持续巩固审计巡察和各类专项整治成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市教育局党委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推动清廉浙江建设视频调度会上作典型发言。教育提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工作。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聚焦教育主责主业,以比学赶超的姿态,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抓落实,确保教育提质取得实效。

黄人川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回答好“两个先行”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人的现代化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人才和创新高地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青年创造未来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强化政治意识、高标意识、实干意识、风险意识、清廉意识,坚决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回应好人民群众的关切,加快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教育助力“两个先行”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全市教育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提高认识站位,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培树清廉教育生态;严格监督执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市教育系统要聚焦教育质量提升、学校扩容提质、教师队伍素质提高等重点,凝聚合力在提升基础教育各学段教育质量、提高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办学水平上下功夫,真抓实干在注重规划先行、狠抓项目落地、培育强校名校等方面想办法,引育并举在选优配强校长、精心培育名师、发展壮大优秀教师队伍上下决心。要主动适应教育提质新常态,变压力为动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努力在全市教育提质大局中贡献更多力量。

黄人川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要求,要压实属地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家长监护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要巩固“双减”成果,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治理,严查学科培训,规范非学科管理,严防风险隐患;要推进“空调进教室”工程,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依法依规查处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引导教师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要合理安排期末工作,高标准做好学考工作;要谋划做好秋季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张振清代表驻局纪检监察组就下阶段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学思践悟一体贯通中进一步加强政治铸魂,坚定不移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要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要务,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一线延伸、向每个支部覆盖。要以“惩治防”并举为抓手,始终保持“惩”的有力震慑,不断强化“治”的综合效能,注重发挥“防”的自我约束功能,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教育生态。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 市直高校负责人,县(市、区)教育局和台州湾新区社发局主要负责人,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长(园长)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