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玉环少儿戏曲小选手在省赛中获2金1银1优好成绩

信息来源: 玉环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7-28 21:04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第七届少儿戏曲小金桂暨第二十六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浙江选拔终审在桐乡举行。经过两天的精彩激烈角逐,由玉环市选送的4名小学员,在全省各(地)市上千名选拔申报的150多位小选手中,经过重重筛选脱颖而出,在最终比赛中获得了2金1银1优的好成绩。

其中林语咏的《蝴蝶梦·劈棺》、徐敬磊的《牡丹亭·醉画》分别摘得“小金桂”。王优锐的《追鱼·书馆》、鲍鸣昱的《追鱼·拔鳞》分别获得“小银桂”和“优秀个人”称号。

年纪最小的“小金桂”徐敬磊更像是一匹黑马,学戏一年的他才8岁,却能把《牡丹亭·醉画》中风流倜傥的柳梦梅演得入木三分,真的是未来可期!

获得“小银桂”的王优锐扮相秀美,表演生动活泼,饰演的鲤鱼精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专业且传神。

而获得“优秀个人”的鲍鸣昱更是去年的“小金桂”得主,那时她凭着一段《北地王》获得殊荣,而她此次大胆饰演《追鱼.拔鳞》里的鲤鱼精,更是体现了她能文能武、能生能旦、唱做念打扎实的基本功。

“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荟萃”是浙江剧协为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继承优良传统,培育戏曲未来接班人,与“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相接轨,与“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相呼应。

此次获金奖的林语咏、徐敬磊将根据比赛规则,由浙江剧协向中国剧协推荐参加第二十六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的复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