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央视点赞台州这所学校的自然实践课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7-28 21:17 浏览次数:

7月2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暑期 遇见大自然:让“减”下来的时间在自然实践中“增值”》,节目播报了台州温岭市东浦中学暑期自然实践课。

视频中,200多名学生在台州温岭市东浦中学的稻田里体验着插秧、摸鱼、捉泥鳅等。孩子们手提成捆秧苗,下到田间插秧作业。现场受邀请的当地种粮大户则在田埂间来回巡查,对学生们的插秧动作和技巧进行着指导。

自国家发布“双减”政策以来,台州温岭市东浦中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丰富的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全力推动了“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该校利用暑假开展这样的活动,把“双减”减下来的时间通过自然实践课来实现“增值”,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值得各地各校学习借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