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台州两名小将获国家击剑二队选拔集训资格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28 21:07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击剑协会公布新一期国家击剑青年队和少年队的集训运动员名单,台州两名击剑小将入围。这是台州击剑运动员首次选入国家击剑集训队,他们将在山东青岛完成为期1个月的集中封闭训练,作为巴黎奥运会储备人员。

“国家集训队每年组织1至2次选拔全国优秀的种子选手进行训练。此次来自温岭的13岁女孩高心妍和18岁崔剑分别入选国家少年和青年集训队,这在台州历史上尚属首次。”温岭市少体校党支部书记林贤忠介绍。

头戴面罩,身穿防护服,一手持细长弹性钢剑,一手优雅向后伸展。在温岭市击剑队训练基地里,记者见到了此次集训队伍中年龄最小的高心妍。

虽然练习击剑只有3年多,但凭借不怕吃苦的劲头和对击剑的热爱,高心妍的击剑水平快速提高。在新一轮国家击剑二队集训选拔过程中,她凭借出色的个人比赛成绩和体能测试成绩入选。

“我很珍惜这次集训机会,可以在更高的平台和来自全国的运动员一起交流学习。”今年才初一的高心妍已经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我想好好练击剑,进国家队,考北京体育大学。”

崔剑则早早被选入浙江击剑队训练,由于在省队成绩出色,这次也被推选进入集训名单。

据了解,温岭市击剑队于2018年9月正式成立,已取得不少成绩——2020年起获得台州市级比赛金牌9枚、浙江锦标赛冠军赛金牌2枚、江苏省邀请赛多枚金牌;自2021年起,已向浙江省击剑队输送2名运动员。

“近期,击剑队将先后参加浙江省击剑锦标赛和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向奖牌冲刺,为台州击剑争光添彩。”温岭市击剑队主教练徐洋表示,击剑队已完成自建队以来第一阶段的发展目标。未来4年,温岭市击剑队将继续向省运会金牌冲击,力争成为省内击剑强队,向省队和国家队继续输送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