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浙江省中小学生“强国有我”演讲和朗诵展示活动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7-18 11:00 浏览次数: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7月16日,浙江省中小学生“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和朗诵展示在台州市文渊小学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张绪培,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吴金水,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小方等参加活动。

经各地各校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1个地级市的18位演讲、29位朗诵选手分别以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展示各自的水平和风采。

现场,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气势磅礴,时而娓娓道来、舒缓低沉,以小见大诠释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好少年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和砥砺前行的信念决心。《强国路上,逐梦有我》《少年亦有强国志》《信仰与担当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一个个演讲作品发人深省,催人向上。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的公正评判,我市选送的6位演讲和朗诵选手的成绩分别包揽演讲和朗诵的前三名,均获得一等奖。其中临海市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王继卿、台州市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张雯趣、路桥区南官小学四年级学生林奕潮获演讲现场展示一等奖;台州学院附属中学八年级学生郭译优、玉环市城关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张恬歌、台州市黄岩区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夏馨逸获朗诵视频展示一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台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台州市委员会、少先队台州市工作委员会承办,是“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引导青少年好读书、读好书,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同时展示新时代好少年的生机与活力,传递爱党、爱国、“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电影家、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曾多次担任教育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和朗诵比赛终评委的陈永军表示,浙江省中小学生演讲展示活动首次放在台州举行,是对台州以往成绩的认可。

历年来,台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精心组织、周密策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活动,有514个学校、504872名学生、1631名“五老”参与;有8334篇征文、5091个演讲视频、7677个朗诵视频上传至央视网展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