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财教育技术

台州市山区3县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现场推进会暨结对仪式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15 10:58 浏览次数:

7月13日,台州市山区3县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现场推进会暨结对仪式在天台县举行。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领导赵杭生、数字资源部主任陈鑫源,台州市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毛永海、副主任张文刚,天台县教育局副局长梁建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台州学院等八所高校的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赵杭生指出:教育共富,技术先行,要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理念,通过数字赋能、技术先行,缩小城乡、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差距,促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共富;要加快推进技术共同体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通过“三个明确”即明确任务把工作落到实处、明确成果把绩效落到实处、明确人员把职责落到实处,根据受援方的实际需求、支援方的能力和优势强项完成“五个一”的年度任务;要积极探索技术共同体可持续发展的机制,通过技术创新、教学创新尤其是制度创新,助力山区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项工作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牵头,天台县、三门县、仙居县分别与路桥区、温岭市、玉环市以及8所高校的教育技术部门结对,形成3个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为各地教育联动发展创建了新的平台,为和谐发展、共同富裕提供了新的可能。

下一步,结对地区将通过教育理念共研、精品课程共创、学生研学旅行同步、信息技术互通等方式开展深度交流合作;通过校际师徒结对、异地跟岗锻炼、线上线下集体教研等多种途径,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实现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技术推进等各方面实现共生发展、共同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