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 黄建发揭牌并讲话

信息来源: 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2-04-15 11:01 浏览次数:

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 黄建发揭牌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建发揭牌并讲话


        4月8日,省委教育工委成立暨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黄建发为“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揭牌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有关文件。省教育厅、金华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衢州市柯城区政府、嘉兴市教育局、浙江大学、西湖大学、浙江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杭州第二中学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奖。


        黄建发强调,省委教育工委的成立,是我省教育系统一次重大组织变革和系统重塑。全省教育系统要以省委教育工委成立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体系,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把教育系统建设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模范之地,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擦亮“浙里优学”金名片打造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黄建发强调,党的建设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要迭代升级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体系,加快理顺高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压紧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坚决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用好“红色根脉”的深厚底蕴和数字化改革的先发优势,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把思政课讲好讲出彩,深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扎实做好教育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从严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决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全力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要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事业整体跃升,着力推动省部工作会商成果落地落实,有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全力打造职业教育发展高地,做好义务教育“双减”后半篇文章,积极稳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把高质量教育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发挥好。


        任少波参加会议。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