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三门县3所学校入选台州市乡村名校

信息来源: 三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2-30 15:03 浏览次数:

近日,市教育局公布2022年台州市乡村名校评选结果,三门县健跳镇港南小学、浦坝港镇林迪生小学、花桥镇中心小学成功入选。


三门县健跳镇港南小学

健跳镇港南小学占地面积41060㎡,校园环境幽雅,功能教室齐全。现有12个教学班,教师25名。学校紧紧围绕“让每一个孩子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夯实七彩教育,秉承“修德、启智、健美”的校训,营造“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校风,落实“仁爱博学、乐教创新”的教风,倡导“善思好问、乐学向上”的学风,培养励志、自信、担当、文明、阳光、诚实、灵气的七彩好少年。长期以来,学校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全力落实五育并举,深入挖掘校内外资源,依托本地海洋文化特色,打造海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建设“向日葵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等搭建健康成长平台;开展武动乾坤大课间,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的审美情操。近年来,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多人在市、县级优质课及教学大比武中获奖,多篇论文、案例在市、县级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目前,海洋劳动实践教育已成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已入选为台州市海洋劳动实践基地。


三门县浦坝港镇林迪生小学

浦坝港镇林迪生小学坐落在三门县的最南端,由著名红色革命教育家——林迪生于1931年创办。学校占地22331平方米,建筑面积 7969 平方米。现有27个教学班,学生1116名,在职教师69人。学校以“培养全面而有个性的人”为办学理念,以“学做完美人”为培养目标,在“德育第一、立德树人”的理念引领下,形成了“八礼四习”为主题的德育模式。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不断优化教师工作动力机制,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并通过教学研讨交流、课题研究、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着力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学校校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积极开发和拓展,不断完善拓展课程体系,通过结合学校资源,特别是对“迪生”文化的挖掘和打造,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课程资源,让学生有更多丰富的实践体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目前,学校开发课程30余项,拥有市级中小学精品课程2个;多名教师在市、县级比赛中获一等奖;仅2021学年,市、县级课题结题和立项达36个。


三门县花桥镇中心小学

 花桥镇中心小学位于花桥镇西山脚下,有近百年办学历史,学校环境清幽,景色宜人。新校区占地60余亩,建筑面积10613平方米。现有21个教学班,在校生806人,专任教师48人。学校构建了“以花为容,以桥为德”为办学理念,以“花语·桥韵”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为校训的校园文化体系。近年来,学校围绕“花语·桥韵”这一文化核心点,深入实施以“大美”和“大爱”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建设以生态校园、书香校园、平安校园、礼仪校园、智慧校园等为主要内容的“美丽校园”。同时,结合学生特点和学校发展要求,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具有学校特色的“花语”课程体系,自编《少年不知愁滋味》《快乐足球》等校本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学校先后获得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成绩突出少先队集体、浙江省课外阅读先进集体、全国气象教育特色学校、台州市4A级平安校园、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单位、台州市无废学校等诸多荣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