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温岭市教育发展研究院筹备动员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温岭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2-30 15:02 浏览次数:

12月30日,温岭市召开教育发展研究院筹备动员大会,标志着温岭教科研训工作走进新时代, 迈入新征程。

当天,温岭市教育局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教科研室全体教研员参加了动员会。

据了解,温岭市教育发展研究院是在原温岭市教育科学研究室和温岭市教师教育学院的基础上合并,采用一套班子一个办公场所,打破物理空间限制,成立的教育研究和培训机构。自去年4月份实施教科研训一体化以来,温岭市教育局作出了一系列改革,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温岭市教育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则是教科研训一体化继续走深走实,走深走广的探索与实践。

温岭市教育科学研究室和温岭市教师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都是温岭教育发展的忠诚守望者和积极建设者,为温岭教育发展留下了厚重的足迹。成立教育发展研究院是温岭市委对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研究院将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建设高规格的合作平台、交流平台、科研平台。同时将聘请高校专家、学科专家、命题专家以及和全国各地顶级学校建立长期稳定合作等一系列措施,把温岭市教育发展研究院建设成全学科研究中心 、教师培训中心 、拔尖人才培养中心。另外,还将坚持课题引领、梯队培育,立足校本,打造高层次教师团队,为温岭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