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教师教育

台州市第一期“百家千场”名师送教活动在黄岩举行

信息来源: 教师教育院 发布时间: 2022-12-21 16:58 浏览次数:

2.jpg22.jpg

为推进台州市名师工作室成员专项课题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并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辐射作用,践行“教学做合一”理念,进一步促进乡村教师发展。2022年12月8日,台州市第一期“百家千场”名师送教活动在黄岩区院桥镇初级中学、黄岩区院桥镇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同课异构、专家评课和专题讲座三个部分,由台州市“乡村教师发展特别支持计划”666行动基地学校教师开设研讨课,由台州市名师工作室开设示范课,黄岩区学科带头人工作坊领衔人点评指导,由浙派名师名校长作专题讲座。台州市教师教育院邓德彪副院长、黄岩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卢亚平,黄岩区语文、数学学科带头人工作坊的导师及部分学员和黄岩区各校教师代表等参与本次活动。

一、同课异构

黄岩区院桥镇初级中学罗黎爽、温岭泽国二中杨灵青开设语文同课异构《孔乙己》;黄岩区院桥镇初级中学蒋依莹、仙居下各二中吴灵秋开设数学同课异构《分式的乘除(1)》。黄岩区院桥镇中心小学张红萍、玉环市环山小学孔丽红开设语文同课异构《松鼠》;黄岩区院桥镇中心小学章伟通、天台县云锦小学罗莉开设数学同课异构《数学广角植树问题》。

二、点评指导

黄岩区名教师、黄岩区初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工作坊首席导师张玲飞,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金斌宏,台州市名教师、黄岩区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工作坊首席导师张群丽,浙江省教坛新秀、台州市名师、黄岩区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工作坊首席导师、黄岩区北城街道中心小学副校长虞敏,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生成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如何落实新课程理念、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做了精准指导。

三、专题讲座

最后,浙派名师、台州市名师、路桥区梁玲飞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梁玲飞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以《“教学评一致”下小说螺旋式单元整体教学》为主题的讲座;天台县名师、天台县学科带头人杨波老师以《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整体建构教学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浙派名师、浙江省教坛新秀、台州市名教师、临海市哲商小学教务处主任马妙燕老师作《整体视域下统编教材观察类习作教学的思考》讲座;浙派名校长、浙江省教坛新秀、台州市名教师、路桥区峰江街道保全小学校长梁茶斌老师作《蓦然回首话课堂》讲座。

台州市“百家千场”名师送教活动,拟以台州市市县两级170多家名师工作室,为我市“乡村教师发展特别支持计划”666行动基地学校送教千场为目标,将浙派名师名校长学习成果、台州市名师工作室专项课题研究成果展示在课堂上、送教到乡村中、辐射于区域内,实践“教学做合一”理念,振兴台州乡村教育提质,助力台州教育共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