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全市学校卫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25 08:34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全市学校卫生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和学校卫生工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人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鸣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人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劲状态,保持高度警惕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人。要按照国务院最新优化防控二十条立即全面激活应急机制,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黄人川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加强校门管控,各校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入”制度,严格落实“扫畅行码+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报告+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二是按属地最新要求加强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统筹好校内与校外核酸检测安排,确保不漏一人,形成工作闭环;三是加强师生健康管理,规范每日在校师生晨午晚检,扎实做好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四是加强师生外出和大型活动审批备案工作,强化外出师生途中防疫和大型活动疫情防控方案编制指导;五是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对经审批外出的教师加强远端管理,严格按属地要求落实返校师生健康管理;六是加强个人卫生教育、校内场所消杀、进校物资管理、防疫物资储存,根据防疫工作新要求及时修订完善防疫应急预案。

黄人川要求,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查漏洞、补短板。健全各级校园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制度,市直高校和市直中小学(幼儿园)要强化属地意识,在属地防控统一指挥下积极主动开展防疫工作。

会上,省、市疾控部门专家分别作二十条防疫措施宣贯和学校结核病、艾滋病疫情防控的辅导报告,陈海鸣部署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近视防控、学生体检、健康浙江创建等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教育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设分会场。市直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分管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负责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