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台州学院学子在省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台州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24 11:37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圆满落下帷幕。台州学院取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本届大赛以“降污减碳,节能提质”为主题,首次设立“自主赛道”和“需求赛道”。大赛历时近6个月,吸引了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766支队伍参加。经竞赛赛题征集、学生组队申报、网络匿名评审、决赛答辩评审等环节,我校共有5支队伍入围自主赛道决赛,1支队伍入围需求赛道决赛。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该校生命科学学院陈恺禹、卓芯、冯治铎的项目《城市易腐垃圾就地资源化利用方案设计》,王泫人、张立荣、贾季芬的项目《磁性木质素基双金属复合吸附剂的研制及其废水深度除磷与磷回收研究》,高艺君、屠华轩、王嘉丰、魏玥晗、林玮鑫的项目《双功能壳聚糖/纳米二氧化钛杂化体的构筑及其污水高效除磷与抗菌特性研究》获一等奖。这也是该校连续四年在此项赛事中收获一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为省级A类学科竞赛,是生态环境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竞赛。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浙江省生态学会主办,旨在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大学生关注热点环境与生态问题,寻求解决环境生态问题的有效方法及措施,提高大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创新意识,为改善人类生存和发展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培养后备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