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召开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47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在台州市学院路小学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人川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不断健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厚植清廉学校及子单元先行探索优势,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清廉工作品牌,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教育生态。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振清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海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打造清廉台州优质单元的政治责任,强化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机制,推动了清廉学校建设提质增效,解决了一批教育生态优化问题,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人川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自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的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自觉和服务中心大局的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对教育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夯实教育党建工作基础,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优清廉学校建设品牌,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黄人川在部署近期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抓好校园日常安全、师生身心安全、廉政安全、防疫安全、考试安全等,维护师生健康安全。要坚持质量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德育质量、学业质量和美育体育劳育质量,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项目为基,推进创建项目、监测评估项目、随迁子女学位项目、教育经费项目、共富先行项目、政府激励项目、学校建设项目;要坚持改革为先,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试点、职业教育国家试点、数字化改革、课后服务改革。

张振清提出,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落地见效。一是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二是认真筑牢“三不腐”体制机制笼子。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的震慑;落实监督约束,强化“不能”的约束;提升思想觉悟,强化“不想”的自律。三是持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理顺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示范点创建,积极探索数字赋能清廉学校建设。四是以高识别度清廉文化浸润涵养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强化宣传引导,深化清廉队伍建设。

会上宣读省、市两级清廉学校建设荣誉学校名单,路桥区教育局、三门县教育局、台州市学院路小学、临海市沿江镇中心校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台州市学院路小学清廉学校建设成果。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台州湾新区社发局负责人、责任科室负责人,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学校书记(校长)代表,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