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22 18:37 浏览次数:

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2022112101 - 副本.png

11月21日,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椒江召开。会议由国家督学、浙江省教育学会会长、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韩平主持,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昌明,市教育局领导黄人川、陈海晓、邱小方参加有关活动。

会议公布了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员会名单,李昌明为每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黄人川汇报了台州教育工作情况和教育提质有关工作;咨询委员会委员们从五育并举、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育人模式改革、教育优先发展、区域教育特色打造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对台州教育发展进行整体把脉、高位引领和精准指导,纷纷表示要深度把握台州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为加快推进台州教育整体提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韩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咨询委员会委员要秉承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以下三个要点,切实做好台州教育的提质咨询工作。一是工作定位与任务。要紧紧围绕“教育”“提质”“咨询”三个核心关键词,清晰把握工作定位,切实担负起教育提质“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工作方式与方法。要聚焦台州市教育发展的重难点问题,通过“调查、研究、论证、咨询”和“专业指导”的“4+1”路径,将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局部与全面相结合、重点与普遍相结合,做好提质工作的顶层设计,通过项目负责制,研制好项目清单及工作清单,做好台账存档,推动教育提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工作要求与保障。政治上,要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大政方针保持高度一致;业务上,要不断加强学习,注重调研,努力提高咨询能力,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纪律上,各委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凝心聚力,积极发挥好咨询作用,秘书处要组织好交流研讨等活动,全力支撑咨询委员会工作,及时报送委员意见建议,从而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教育提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推台州教育高品质发展。

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