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安全体艺

师道•幸福”第三期:儿童青少年的厌学茧居——做你自己·有我爱你

信息来源: 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 2022-11-21 16: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113日,由台州市教育工会主办,台州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台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第三期“师道·幸福”讲堂活动如期举行。讲堂特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院长叶敏捷作“儿童青少年的厌学茧居——做你自己·我爱你”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全市近500教职工参与线上学习

 

叶敏捷提出当学生因为情绪问题无法上学时,我们首先需要去关心他们的情绪究竟在呐喊些什么。如果孩子们是因为要寻找是谁?”“的使命是什么?”“为什么学习?”而拒绝填鸭学习时,或许更应该为他们鼓掌叶敏捷强调,每个学生都是一颗足够好的火种而教师应该成为那个点亮火种的人,并且指出走进学生内心的几个密码”:允许负性情绪、倾听而不加评判转“担心”为“关心”。培训中,叶敏捷与教职工在线上进行积极互动,邀请大家就一线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听众答疑解惑。培训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和肯定,在线获得2700余人次点赞。

 

 

据悉台州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积极整合教育、卫生、心理等多方面资源,邀请行业专家学者指导授课,推出了一系列贴切教职工实际需求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及培训活动,受到了社会业界的一致好评。今年,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师道·幸福”云讲堂、“关爱心理健康·乐享幸福人生”线上心理咨询公益服务等系列活动,为疫情特殊时期的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