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2022年浙江省暨台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临海举行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21 08:5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2022年浙江省暨台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临海市巾山广场举行1.jpg11月17日2022年浙江省暨台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临海市巾山广场举行3.png11月17日2022年浙江省暨台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临海市巾山广场举行2.png11月17日2022年浙江省暨台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临海市巾山广场举行5.png

11月17日,2022年浙江省暨台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临海市巾山广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永明,浙江开放大学党委书记、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省成职教协会会长徐公芳,台州市副市长章月燕,浙江开放大学副校长张吉先,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陈达、副处长任伟,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人川,丽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寿仁,台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焕斌等出席活动。

徐公芳在致辞中说,自党的十八大提出“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战略目标以来,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普及并日益深入人心,全社会学习之风日渐浓厚。全省教育战线聚焦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完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接下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构建渠道更畅通、方式更灵活、资源更丰富、学习更便利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打造一批“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全国建设高质量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提供省域示范。

章月燕在致辞时表示,台州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终身学习体系建设的组合拳,全面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和致富本领,壮大共富人才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赋能。同时,将虚心向各兄弟地市学习,对标先进,着力提升,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构建良好的终身学习环境,满足群众更高质量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努力实现精神共富,为推进全省全民终身学习作出台州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中,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22年浙江省暨台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并为获2022年浙江省“百姓学习之星”、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台州市“社区教育先进个人”的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各个年龄段的表演者纷纷登台献艺,舞龙舞狮表演、合唱、旗袍秀、武术等节目轮番亮相,充分展示了台州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和丰硕成果。

现场还设置了成果展示和活动体验区。全省各地近一年来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和特色亮点以及张秀娟剪纸、岭根草编、无骨花灯等台州各地的特色产品集中呈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深化全民学习 助力‘两个先行’”为主题。自2013年起,我省每年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由各地轮流主办。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旗帜交接仪式。明年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将在丽水市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