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教师教育

创建师生成长的精神家园——台州市程红兵知名专家工作站第十三次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 教师教育院 发布时间: 2022-11-17 09:2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引领校长做好充满开放而创新气息的、给予师生更多期待和激情的精神家园,11月7日,台州市程红兵知名专家工作站围绕“创建师生成长的精神家园”,在台州市洪家中学开展第十三次活动。工作站依托学校核心成员、市直部分高中学校领导市教师教育院徐美珍院长参与学习。

01

程红兵校长作了题为《创建师生成长的精神家园》的专题讲座。程校长从学校空间场所的学理解读、学校对空间场所的核心诉求、创建师生成长的精神家园三个方面,从物理空间到人文空间,通过实例的介绍和理论的解读,全面介绍了学校如何为师生成长创建精神家园。

与会人员就学校环境建设和人文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分享,同时对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向程校长求解决之策。程校长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02

程红兵校长作了题为《学习任务群与大单元教学》的专题讲座。程校长从问题由来、何为学习任务群、学习任务群分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习任务群”,从何为单元、何为大单元教学设计、大单元教学设计分类、大单元设计文本、大单元教学设计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单元教学”。他通过大量案例的分析,清晰地为我们呈现了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学模式,为促进学校的教育提质提供了指导。

与会人员结合程校长的专题讲座,畅谈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想法,同时也提出了在“三新”背景下学校如何寻求教育教学的提质高效之法。

程红兵知名专家工作站是台州市建立的首批省级以上知名专家工作站,依托学校为台州市洪家中学、台州市第一中学、台州市黄岩中学、台州市路桥中学4所市直普通高中,工作站将在3年建设周期围绕“学校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变革”这一项目进行教育改革,旨在为台州市培养富有教育理想、专业高度、改革精神的领军型校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