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测教研科研

基于课标纲要 推动课堂转型

信息来源: 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10-28 16:15 浏览次数:

     

                                                                             




       为践行新课标理念,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师综合素质,促进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10月24日至27日,2022年浙江省中小学体育教育与健康教学活动评审于浙江省回浦教育集团如期举行,本次评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台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临海市教研中心承办,浙江省回浦中学、临海市回浦实验中学和临海市大洋中心校协办,参赛队伍来自杭州、宁波等11个地级市与义乌市共12支队伍,共36名选手参赛,比赛内容分为教学与实操,评审方式为线下评审与线上录屏评审相结合。

      教学评审包括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采用线上录屏评审的方式。实操比赛包括广播操、武术操、队列队形、体操(技巧)、武术(器械)、篮球、排球、足球共八个项目,采用线下评审的方式。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我国体育事业迈上新征程、擘画新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体育强国梦,根基在校园。学校体育是实现全民健身战略乃至实现十四亿人体育强国梦的基础性工程。本次活动为浙江省体育教师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中小学体育教师综合素质提高,促进了体育教师专业化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