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台州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市直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0-24 10:13 浏览次数:

9月13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市直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海晓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深化政治铸魂,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行动,以“党建红”引领“教育蓝”,推动市直学校党建全面巩固提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市教育提质大会精神在市直学校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了全市教育提质大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全市教育提质大会为契机,提高站位、鼓足干劲,围绕三个“突出”提振教育实绩。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化政治铸魂,自觉加强学思践悟,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在校学生学出坚定信念,学出“政治三力”,学出忠实品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垦荒精神立心”主题教育、二十大精神宣讲等,坚定广大师生跟党走、听党话的理想信念。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行动、党支部建设“满天星”提质工程,持续深化“党建红”引领“教育蓝”品牌建设,推动教育领域基层党建全面巩固提升。

二是突出教育提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发展,以教育提质为突破口引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传承红色基因,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建立健全特色德育体系。突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找准学校定位,推进错位办学、特色办学,形成多样化的特色普通高中发展格局。

三是突出清廉建设。强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以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各部门目标管理责任制、与学校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促进学校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各部门的行风建设,强化学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聚焦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领域整治,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巡察审计整改和教育专项整治成果,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着力打造清廉学校及子单元建设标志性成果,进一步优化教育生态。

市黄岩中学、灵石中学、金清中学、特殊教育学校、实验中学、教育考试院等6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组织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及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市直各公办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市实验中学、外国语学校、启超中学校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