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信息来源: 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2-01-01 19:36 浏览次数:

12月30日,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北师大台州附中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童文兴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福伟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坚决按照深入贯彻市委“清廉台州”、省教育厅“清廉学校”建设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并做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体制机制调整,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清廉学校建设。



童文兴指出,2021年在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制度体系基本形成,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建章立制抓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童文兴要求,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中小学德育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党支部建设“满天星”强基工程,深化清廉学校建设,擦亮“党建红引领教育蓝”品牌,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童文兴在部署工作时强调——

一是认识站位要真提高。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见识、本分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透过问题看到本质,落实责任提升质效。

二是工作任务要真明确。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推动实现制度建设行动全覆盖、清廉学校子单元建设全覆盖、机关示范建设全覆盖。

三是责任落实要真到位。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标对表落实责任。

四是监督执纪要真严格。要重新审视教育行为,面对教育新生态时保持清醒认识;要加强检查抽查,对已创成的清廉示范学校及清廉子单元项目学校进行“回头看”;加大问责力度,越往后执纪越严。

五是工作成效要见真章。各地各校要重视基层基础工作,通过抓好党支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党务干部,提高队伍稳定性、专业性、学习力;发挥清廉示范学校及其清廉子单元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成果。


市党建示范校与市“清廉学校”单位上台接受表彰


会上,温岭市教育局、玉环市教育局、北师大台州附中和天台县外国语学校作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北师大台州附中党的建设及清廉学校建设图片展。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分管领导,市直高校分管领导,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