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台州电大召开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信息来源: 高校 发布时间: 2021-09-09 15:22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电大举行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与会。会上,党委书记、校长王焕斌作题为《把握时代脉搏 在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开放大学助力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加速奔跑》的讲话。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洞悉其与教育事业发展的逻辑关系,紧紧抓住学校今后的发展机遇。实现共同富裕要特别关注教育公平问题,近期推出“双减”政策正式聚焦让教育回归本源,回归公平,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切实提升教育质量。“双减”还明确教育部门要征集、开发丰富优质的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利用国家和各地教育教学资源平台以及优质学校网络平台,免费向学生提供高质量专题教育资源和覆盖各年级各学科的学习资源。对电大系统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将削减电大远程开放教育的线上优势,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加快数字化改革步伐,加强线上教学平台、资源建设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广大教职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他深切地讲到自身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体会。一是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我们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二是百年大党领导核心勇立潮头,我们要更加自觉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永志不忘,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百年大党思想旗帜永远飘扬,我们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五是百年大党的崇高理想永放光芒,我们要更加坚定践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理想体系。作为一线教师,不但要自己学习讲话,更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堂、“课程思政”教学的相关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坚定信心,但更要认清短板,翻篇归零,再出发。学校当前在事业规模、事业质量、事业价值、治理体系能力、人才支撑等方面遇到了诸多瓶颈,为此学校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明确了学校要通过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努力建成“全国一流开放大学,全国先进电大大窗口”的宏伟目标。

会议部署学校开学及近阶段工作,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好党史学习教育、平安整治、风险排查、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进,争先创优,为学校早日建成“全国一流开放大学,全国先进电大窗口”,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会上宣读了近期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就学校做好浙江开放大学“单考单招”学历教育试点工作进行了动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