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芮宏在椒江区调研“双减”工作:将“双减”与“幸福教育”相结合

信息来源: 无限台州 发布时间: 2021-09-06 15:47 浏览次数:

9月3日,新学年开学第三天,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芮宏赴椒江区调研“双减”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持续规范校外教育培训,以高质量教育体系和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当天,芮宏调研了台州给力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在听取了该校外培训机构课程内容、资金监管、合同使用等规范管理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校外培训尽管是企业办教育,但初心与公立学校是一致的,就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成为社会主义教育的有益补充。

台州市白云小学为丰富学生课后生活,以“基本服务+拓展服务”形式展开校内课后托管服务。正值下课时分,校内的书法班、机器人、绘画、体操等兴趣班正在火热进行。芮宏一行参观了兴趣班和课后作业辅导开展情况,并与教师和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双减”政策实行后的切身感受。在台州市白云中学,芮宏一行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等方式,对该校“双减”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解,并关心学生和教师就餐问题。

芮宏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全市教体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稳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以“双减”促“双增”,通过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增强学校主阵地功能,增强校内教育质量,让学生在学校学足学好。要将“双减”工作与“幸福教育”相结合,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学生在学习中找到幸福感,教师在执教中体验幸福感,群众在教育中获得幸福感。

调研期间还召开了座谈会,邀请数位培训机构负责人讲进度,谈感受,提建议,说难点,共同推进“双减”工作真正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