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台州市黄岩第二高级中学文科、理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换届选举大会

信息来源: 市直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9-30 17:56 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台州市黄岩第二高级中学文科、理科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固初心,树清风扬正气”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全校党员参与此项活动。

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卢灵军书记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卢灵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三个统一”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起点三个方面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文件,并对全校党员教师提出切实要求。他强调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全体党员教师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必须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我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与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自身角色和职责坚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学习《台州市教育局关于落实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治理工作七大责任的意见》和《台州市中小学教师师德专题教育“三大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教育部曝光的师德教育典型案例

通过分享十个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从实例出发,强调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抵制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维护教师的职业尊严。

二、换届选举大会

理科党支部、文科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主持换届选举大会,听取和审议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台州市黄岩第二高级中学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与会党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投下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文理科党支部委员两位书记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个角色理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真正树立良好形象,冲锋在前,享受在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