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推进“双减”工作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30 19:42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全面推进“双减”工作。

会议传达“双减”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双减”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民办教育规范治理工作,审议通过《台州市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资金监管暂行办法(试行)》《台州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面清单(试行)》《台州市遴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暂行办法(试行)》,部署做好台州市校外培训机构非学科类培训项目审核确认工作。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重大改革事项。“双减”工作台州方案发布以来,市教育局牵头抓总,组建了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牵头召开了专班工作会议、专班准入登记组会议,牵头开展了专项督查检查,发布了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学科类培训机构认定专家指导委员会和素质类培训机构遴选专家指导委员会。目前,学生作业控量提质,课后服务扩面提质,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和有需求学生全覆盖;校外培训机构从严治理,培训行为不断规范,机构监管、审批更加严格。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绥德实验中学考察时的重要论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在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上下功夫,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紧扣校内减负、校外减负,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双向发力、精准施策,鼓励创新、全力攻坚,突出做好课后服务提质、作业控量、课堂增效,落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面清单,强化督查暗访,依法整治违规办学行为,不断细化举措,力求实效。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督促指导学校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教师应教尽教、学生应学尽学,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做到把时间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把快乐还给学生、把轻松还给学生。要进一步压实学校校长、中层干部、班主任等关键少数责任,突出学校教师关键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队伍管理,提高教学本领和教育质量,切实把“主阵地”建设好。要强化经验上报,突出特色亮点,打造工作品牌。要加强政策宣传,争取家校社各方支持,在全社会形成支持配合学校作业改革、课后服务、课堂改革等“双减”措施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实施意见(试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