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台州市教育局干部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28 19:42 浏览次数:

IMG_8885_mh1632826701098.jpg

IMG_9023_mh1632826754850.jpg

9月28日,台州市教育局召开干部大会。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人川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进展。要进一步凝智聚力,谋深抓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黄人川强调:

一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习,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多本学习用书,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注重工作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本职工作和事业发展,抓在日常、抓好特色、抓出品牌,争做党史学习教育“优等生”。立足国庆,用好省内红色基地资源,积极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二要抓好“双减”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快行动,主动靠前谋划,加快推动“双减”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做到日日有动作、周周有进展;要抓重点,以提高办学质量为重点,抓好作业减负、课后扩面提质,提升课堂教学质效;要树亮点,出实招用实劲,干出特色亮点,强化正面发声,擦亮工作品牌。

三要抓好巡察审计整改。要按照“快、实、严”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担好岗位职责,以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的态度,按照到事到人到时到位要求,深刻剖析、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巡察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中心工作的实效,全力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

四要落实节假日防疫安全措施。全市教育系统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增强防疫意识,严格遵守防疫政策,自觉落实非必不出省要求,对个人、单位、社会负责。要加强个人防护安全,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确保节日外出交通、食品等各方面安全。要落实联系学校、联系县市区要求,督促各地各校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五要强化纪律意识。要讲规矩、知敬畏,严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御不正之风,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作勤廉爱岗的表率。要守底线、护形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自觉维护个人形象、单位形象、教育系统形象。要严修身、讲公德,加强个人修养,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黄人川还强调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要抓好数字化改革,稳步推进省级试点项目,重点推进“匠才荟”“教育魔方”建设,打造台州特色亮点。要聚焦职业教育国家试点建设,重点落实“三个一批”要求,推动出台一批改革政策,谋划推进一批项目,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四清”行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强保密管理,强化保密教育培训,完善和落实保密制度。

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