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财教育技术

三门县开展“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智慧阅读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36 浏览次数:

三门县于2020年8月入选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名单。三门实验区计划以三年为建设周期,打造教师混合研修、县校协同精准教学、智慧阅读、互联网学校、教学装备集中管控“五位一体”的区域教育共同体支撑平台。 为展示三门实验区智慧阅读系列活动成果,三门县心湖小学教共体于9月15、16两日开展了第四届“心湖悦读”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

活动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三门县心湖小学,教共体的4所成员校借助互联网参与直播互动。学生们根据暑期阅读的书目,采用课本剧、故事表演、演讲、经验介绍、好书推荐、诗文朗诵等形式,向全社会展示阅读的经验和收获。“心湖悦读”前后共开展了50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阅读活动,参与师生人数达2万余人。

三门县作为国家级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积极发挥着网络教育和人工智能优势,创新教育和学习方式。目前全县共有16所学校配备墨水屏,曾在全县范围内借助墨水屏开展“信息化助力下的整本书阅读”研讨会。全县各学校也在不同深度上借助cctalk、墨水屏、之江汇等信息技术工具和平台开展阅读活动,将师生暑期共读和教育技术进行有效融合,让师生在活动中享受阅读的美好时光,感受阅读的乐趣与魅力,助推全民阅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