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关于举办2021年台州市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1-05-16 19:46 浏览次数:

中共台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21年台州市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理论

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党委,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市直各学校党组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鼓励引导全市广大青年教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教师做教育振兴的实干者、做出彩教育的奉献者、做师德师风的践行者、做立德树人的教育者,为书写台州幸福教育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举办2021年台州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台州市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任务,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三大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讲好“重要窗口”建设的美好愿景,讲好台州建设“六个城市”的宏伟目标,讲好展现乡村振兴的发展故事,讲好市域现代化先行的实践路径,讲好新时代教师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台州教育故事,坚定不移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二、活动安排

1.启动阶段(3月中旬):各县市区教育局党委、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市直属各学校对本地区本单位青年教师宣讲活动进行泛发动和积极部署。

2.初赛阶段(3月中旬-4月中旬):各地各单位对参赛选手进行集中评选,组织开展本地本单位的预选赛,每一个县市区和单位遴选出1-3名选手,录制不超过6分钟的短视频,参加全市复赛(具体名额见附件1)。

3.复赛阶段(4月下旬):我局根据报送情况,筛选出一批高质量的宣讲作品,在“台州教育”微信公众号上以视频形式进行展播,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及视频的宣传情况,从中选拔18名选手进入线下评选大赛决赛。

4.决赛阶段(5月上旬):举办2021台州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决赛,邀请相关专家作现场点评,评选出特等奖、一、二等奖若干名,在“台州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展播的其他作品皆为三等奖。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开展大赛活动作为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爱党爱国之情的重要内容,作为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重要载体,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具体行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广泛发动,尽可能推选出优秀的选手(参赛选手应具备一定的理论功底和宣讲水平、年龄为45周岁以下教育工作者)。

2.突出主题内容。要紧扣大赛主题,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各地各领域的发展变化、结合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讲“窗口”经验,讲未来憧憬。

3.创新宣讲形式。突出理论味、故事味,广泛运用启迪心智的金句、群众熟悉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案例、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形式,把思想理论、政策决策讲通俗、讲透彻,让人们更好地感悟思想的真谛、真理的味道。宣讲要避免演讲化、娱乐化倾向,善于解答问题,注重思想和价值引领。

4.严守比赛纪律。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审核参赛选手的宣讲文稿,严把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参赛文稿要求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套作,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四、其他事项

1.各参赛选手宣讲时间为6分钟以内。

2.各地各单位于420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及参赛文稿、PPT或视频等有关内容通过钉钉报送我局组织处(联系人:车晓红,联系电话:81816621,钉钉号:13586067878)。

 

附件:1.2021年台州市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理论宣讲大赛名额

      2.2121年台州市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参赛选手汇总表。

 

 

                                                                   中共台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办公室

                         20213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