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我市1所学校被评为省级Pepper机器人教育教学应用优秀学校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09 14:52 浏览次数:

近日,在浙江省Pepper机器人应用成果展示活动中,10所优秀学校等获得表彰。台州市学院路小学作为台州市唯一一所Pepper机器人教育教学应用优秀学校参加活动并授予表彰。

据悉,学院路小学秉承“与小树一起成长”的校训,从2017年开展机器人课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立教育机器人创意项目课程,为每一个爱好机器人、爱好科技的孩子提供与机器人进一步接触的机会。学校从乐高机器人专用教室建设、智能机器人校本课程开发、Pepper机器人应用这三方面开展机器人教学,使学生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进一步掌握机械、电子结构、信息技术、电脑应用等综合知识。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学院路小学在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省级教育机器人试点示范学校评审结果的公示》中也被拟确定为浙江省教育机器人教学示范校。

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推进Pepper机器人应用,重点打造人工智能特色课程,实施差异化教学,彰显个性发展,为中小学阶段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开启教育新样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