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椒江在全市地方课程《大陈岛垦荒精神》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08 17:46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大陈岛垦荒6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上岛十五周年。为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台州市教育监测与科学研究院组织全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等德育工作者参与学习活动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近日,台州市教育监测与科学研究院公布《大陈岛垦荒精神》学习活动设计方案评选结果。

椒江区高度重视本次征集活动,获课程活动方案一等奖8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篇;班队活动课方案一等奖2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2篇的好成绩。

近年来,椒江区教育教学发展中心积极开展地方课程改革,全面推进《大陈岛垦荒精神》《少年梦 垦荒志》等教育读本的使用,真正发挥读本的价值,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垦荒精神的新传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活动设计、教研课等形式让各校用好《大陈岛垦荒精神》《少年梦 垦荒志》等德育教材,把垦荒精神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来,用文化的力量厚植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迸发时代光芒,逐步形成椒江“垦荒传人”的德育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