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黄岩区举行2020年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06 17:15 浏览次数:

3月下旬,黄岩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在灵石初级中学召开。黄岩区教育局、区关工委负责人,全区各学校关工委主任或副主任及局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为局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南城街道中心小学、江口街道中心小学、院桥初级中学、头陀镇中学、灵石初级中学5所学校关工委先后交流了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读书活动、“守护孩子健康成长”“关爱特殊学生 打造平安校园”“以礼行孝 以仁启智”的经验。

会议要求,要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积极开展主题教研活动,关注特殊学生,做实做细关爱帮扶工作等三个方面总结2020年区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要进一步发挥老教师的作用,紧扣时代脉博,重点做好心理关爱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关心关爱”凝聚力量,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做到有队伍、有活动、有服务、有建言。要立足“关心关爱”,充分发挥关工委的职能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史宣传和法制教育;积极开展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要以创建“五好学校关工委”为载体,健全关工委长效工作机制,各校关工委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重心,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到“配合充分,遗拾补缺,到位而不越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