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06 16:38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芮宏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科学编制和有效落实好台州市教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创台州教育现代化新局面,为台州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领导赵海滨、蒋冰风参加。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听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职情况,总结工作,审议规划,部署任务。芮宏指出,过去一年,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加强对全市教育重大工作的研究部署、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着力解决教育发展的突出短板和基础性问题,在推动全市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芮宏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履职,狠抓落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使命,紧扣时代节拍发展台州教育事业。要把握发展方向,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总体谋划和突出重点、开门问策和集思广益相结合;要把握根本任务,全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思想理念,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观,建立评价标准体系,着力破除顽瘴痼疾;要把握创建国家职业教育高地试点城市契机,全力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在补齐短板、提升能级、探索创新上下功夫;要把握根本保证,全力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定期集中理论学习、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做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